‌·
分享到:

4 甜宠题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5日        版次:GA10    作者:

这个假期,有一类电视剧热度很高——姐弟恋和凄美虐恋,在微博多次占据热搜排行榜。大概是因为这个春天太冷了,人们都想沉醉在这些恋爱情节里,好让心里暖一些。

《下一站是幸福》

阵容:宋茜、宋威龙

首播:1月26日

平台:湖南卫视、芒果TV

疫情期间宅在家,好像人人都偏爱甜剧,《下一站是幸福》有糖有颜狗粮满满。女主贺繁星,是一位职场成功的32岁大龄女精英、内心却单纯得一塌糊涂的资深少女;男主元宋,是小她10岁的大四实习生,又高又帅、又主动又会撩的专情男孩。剧情主打甜宠,还融入“年下恋”这样吸睛的元素,看屏幕中两人各种强吻、撒糖、碰手弹开、仓库表白……就让人忍不住姨母笑,繁星元宋CP被拆散后,全网追剧少女都为“年下CP”哭干眼泪。从豆瓣开分破8到热搜人气话题度连续霸榜,《下一站是幸福》火足了整个假期,还火了以真实年纪诠释姐弟恋的演员宋茜、宋威龙。《下一站》其实没有突破玛丽苏甜宠剧的套路,它只给出鸡汤而没有解决问题,真正的30+成熟女性在舔完屏后,最好不要被甜腻麻痹理智,回到现实里去找自己的爱情答案。

  《三生三世枕上书》 

阵容:迪丽热巴、高伟光 

首播:1月22日 

平台:腾讯视频

2017年的爆款《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夜华和白浅的故事让人欲罢不能,东华帝君和青秋帝姬凤九的未满情缘则让人遗憾,在《三生三世枕上书》中,白凤九和东华帝君成了主角,阵容也大多延续原班人马,让很多冲着原CP去的粉丝有了继续追剧的冲动。

至于撒糖环节,万年老铁树东华帝君和他的凤九小娇妻的甜蜜宠溺日常,小伙伴可以一天嗑三遍。这对夫妇除了撒糖,也贡献了不少泪点,小凤九忍着剧痛把尾巴割断化成小刀要把东华的名字刻上三生石,她为了帝君流了不少眼泪,最后换来帝君一个吻,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枕上书》的热度和口碑不如当年《十里桃花》,如今人们更偏爱甜宠,所以对它后续大爆或真香的可能性预测不高。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