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1 青春题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5日        版次:GA10    作者:

《上古密约》有家国情怀也有热血剧情,王俊凯还首次挑战反派角色。 易烊千玺在《热血同行》里的表现可圈可点。

TFBOYS三子已迈入成年行列,面对着从青少年偶像变成青年演艺工作者的转型。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三子都迎来了新作,给粉丝带来满满的福利。他们的演技和作品口碑褒贬不一,但挑战自我、突破戏路的勇气值得关注和品评。

  《热血同行》

阵容:黄子韬、易烊千玺、胡冰卿

首播:1月20日

平台:优酷

改编自知名国漫的《热血同行》,讲述了清末民初,以崇利明和阿易为首的爱国青年携手前行、护卫家国的热血传奇。易烊千玺不算男一,大男主是由黄子韬饰演的贝勒爷崇利明,但不可否认这部剧让易烊千玺的演技再次赢在起跑线。

易烊千玺饰演的阿易,是个沉默寡言却充满热血正义的乡野少年,角色情绪更多需要眼神、肢体动作来表达,而不仅是语言,这恰恰是千玺的强项。对他来说,最大挑战其实是打戏——阿易擅长使用双刀,好在千玺学过舞蹈,身手也相当利落,几段打戏行云流水。此外他在剧中的花旦造型更是最大惊喜,低头浅笑百媚生,不少粉丝都为之沦陷。《热血同行》的拍摄早于《少年的你》,易烊千玺的可塑性和表演力已经可圈可点。

  《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

阵容:王源、欧阳娜娜

首播:1月30日

平台:爱奇艺

《天长地久》里的叛逆少年“刘星”,为王源赢得几分惊艳之感,现在,他用奇幻题材《大主宰》延续自己的转型之路。该剧讲述少年牧尘从草根少年成长为撼动大陆、为善除恶的大英雄,是典型的少年升级打怪故事。

但王源的古装扮相和演技受到一些吐槽,失去时尚发型和妆容加持后,他确实不太适合古装,剧作本身的爽文倾向,也令王源不易进阶演技。不过,王源这次一个人撑起一部大男主戏,其实相当有勇气。最新剧情中,牧尘双目失明,为重获光明,他不仅要与邪恶势力搏斗,更要战胜自己的心魔,角色在情绪与心理上的变化尤为复杂,王源通过眼神和表情,自然流露出这种情感变化,将人物的成长体现出来,处理得不错,证明他还是有潜力的。

  《上古密约》

阵容:吴磊、宋祖儿、王俊凯

首播:2月9日

平台: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

《上古密约》在芒果台开播,就拿下同时段第一的收视率,初显爆款之势。该剧讲述上古时代,身负家国仇恨的三兄妹狭路相逢,继而牵扯出一个千年的阴谋,最终他们舍生取义,履行了千年前许下的保卫天下的约定。吴磊饰演的百里鸿烁,是快意执剑、一腔热血的少年公子,宋祖儿饰演生性洒脱、敢爱敢恨的百里鸿熠。最大亮点要属王俊凯扮演的大莜国皇帝百里昊和,他年幼被扶持登基,一直由母家垂帘听政,看似涉世不深,实际上城府颇深,一场试探兄长百里鸿煊的戏,小凯眼神深邃,甚至有一丝邪恶感,网友评论:“百里昊和的小眼神让人有点怕怕!”王俊凯本身是干净、纯真的少年形象,此次突破形象第一次出演反派,眼神、表情和肢体动作都颇有层次感。他的后续表演还会有怎样的惊喜?拭目以待。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