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重点群体,精准教育宣传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55    作者: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爱老·敬老·护老”活动。

  6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农村地区居民等重点人群,制定了针对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方案,以趣味化、场景化、多元化的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主动参与,“乐学”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依托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开展“一老一少”特色主题活动

  围绕6月主题,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依托监管机构授牌、深圳全市仅五家的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招商银行福民支行,策划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

  六一儿童节,分行组织基地周边居民子女,通过角色扮演、互动阅读、亲子课堂等开展沉浸式金融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活动和家长的引导,学习了如何守护自己的“钱袋子”,从小树立正确金钱观。活动丰富了儿童及家长的金融知识,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

  6月12日,分行在基地组织开展了“爱老·敬老·护老”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们化身“招小宝”卫士,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诈小贴士,为守住“钱袋子”保驾护航。为老年群体提供细致入微的爱心服务,如便民设施、爱心专座、绿色通道、专人陪同等适老化服务;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设置招商银行App大字号智能搜索服务,开通语音助手服务,体验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快捷与温暖;活动现场还组织老人们观看《守住老两口的“钱袋子”》等原创视频,学习存款保险制度和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技巧,“招小宝”卫士更结合近期频发的真实案例讲解养老骗局特点,“以案说险”提示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乐享美好晚年生活。

  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消保下乡,金融扶‘智’”专题活动

  根据近期深圳人行《关于做好2022年深圳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深人银办发〔2022〕41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与对口帮扶地区惠州市惠东县宝口镇(下辖12个行政村)“结对子”,开展“消保下乡,金融扶‘智’”专题活动。

  6月14日,分行“招小宝”教育宣传党员先锋队伍深入宝口镇的村落和学校,开设“金融知识讲堂”,提升村民和师生的金融素养。分行提前精心准备了横幅、宣传册、宣传口罩等,并针对农村地区较为高发的非法金融活动及学生生活场景中的常见风险,如电信诈骗、“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进行专题讲解。消保讲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基础知识和常见诈骗案例,以套路解析的方式做好农村地区居民的金融风险提示。

  打造立体化宣传体系

  传统媒体+新媒体扩大传播声量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三大主流广播电台,早晚高峰循环播放活动主题宣传语;深圳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消保下乡,金融扶‘智’”专题活动并登陆“学习强国”平台,扩大传播影响力。

  分行紧贴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6·18购物节”等节庆时点,策划制作了19幅系列主题漫画,陆续在中银协“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深圳人行“金融鹏程”微信公众号及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线上宣传渠道发布,依托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180万粉丝量及102家网点线上店980万粉丝量,提高了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特别设计“守住‘钱袋子’达人挑战赛”小游戏,以金融消费者真实生活场景为切入点,通过娱乐互动形式生动有趣地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普及。

  未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金融教育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进校园社区,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维护金融安全,共建风清气朗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