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以金融科技引领跨境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55    作者:

  2022年3月,对深圳全市企业、居民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城市被按下了慢行键,凭着全市人民高度团结的精神,深圳快速摆脱了疫情困扰,重新恢复了生产、生活的快车道。

  疫情之下,境内外的文化差异让从事进出口行业的企业无比惆怅,境外客户等着付钱收货、供应商以合同违约金为砝码、海外店铺空货已久......“赶上了船,却收(付)不了款”这是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听到企业的真实声音。

  “疫情受限,跨境无疆”——在疫情期间,招商银行立足客户需求,借助贸易投资便利化的利好政策,充分发挥以“匠人之心、企业视角”打磨的国际业务专区优势,运用金融科技实现运营自动化、服务线上化的轻便业务处理流程,满足企业足不出户全程线上办理业务的需求。

  今年,招商银行焕新推出“跨境E招通”跨境金融品牌,涵盖“汇、兑、融、赢”四大子品牌,以满足企业在跨境结算、汇率避险、贸易融资、跨境资本市场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需求。

  “跨境E招汇”

  弹指之间,汇通全球

  招商银行国际业务专区除了提供实时、有效的市场资讯,更是实现了95%以上的业务线上办理,企业可顺畅体验百笔汇款三步完成、服务贸易税务备案表一键生成、自主国际收支申报、汇款节点实时查询等功能。

  特殊时期,便利化外汇政策支持、线上差异化服务组合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发挥极大作用。作为国内冻品进口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YHJT,每天有大量的跨境汇款需求。全市“慢行”初期,企业想到汇款无法办理、货物无法进港、民生供给可能受到影响,一时间手足无措、心急如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向客户传达积极的信号,提供了零接触的服务方案,配套“云运营”手段,疫情期间毫无阻绊地为企业完成每天批量汇款,保证了客户对海外供应商的结算信用,海外货物顺畅进入国内报关。

  招商银行立足于金融服务,探索非金融服务有效输出企业,推出“船舶追踪”系列免费增值服务功能。企业可通过网银和APP“船舶追踪”功能,查询船舶信息、跟踪定位、船舶轨迹、靠港历史等实时准确信息。

  “跨境E招兑”

  汇率避险,行稳致远

  在汇率形势不断波动的形势下,国家外汇管理局大力倡导汇率风险管理理念,深圳外汇局更是努力寻求政府等多方资源为企业服务。招商银行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依托专业的交易队伍,协助企业建立汇率管理制度,优化汇率管理机制,适应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提升财务稳定性。

  另一方面,招商银行整合平台资源,实现外汇交易全流程线上化,网银自助结汇延时至23:00,自助结汇支持牌价和挂单成交,购汇锁价助力企业安心避险。 

  “跨境E招融”

  贸通全球,融达四海

  针对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带来的冲击,招商银行通过独具特色的线上化贸融产品,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保障企业在疫情冲击下足不出户即可获得采购和销售端的融资支持,高效解决资金流转问题。该行推出的“闪电开证”产品,智能系统自动完成业务审批,最快可40分钟实现进口信用证开立,实现跨境采购极致体验。

  面对全球供应链挑战和疫情影响,招商银行为支持出口企业创新多样化国际保理产品组合,集结海内外金融机构,因“款”制宜地为我国出口企业提供出口贸易融资服务,盘活应收账款、优化财务管理。

  “跨境E招赢”

  赢在专业 制胜全球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多年来不断打磨资本市场“引进来、走出去”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专业能力,2021年成为全国首批资本项目数字化试点分行,升级形成了资本项目“专业政策咨询+数字化服务”为一体的新优势。

  极致的线上化体验是招商银行“跨境E招通”的新旗帜,也是该行持续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体现。相信乘着金融科技的翅膀,招商银行能够成为伴随企业走向全球、走向美好未来的合作伙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