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赛德斯-奔驰深化纯电出行新格局

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征程在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30日        版次:TK168    作者:黄亚岚 崔智超 刘蔡林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吸引了全球几乎所有车企的青睐,奔驰自然也不例外,在电车急速发展的市场风向标下,梅赛德斯-奔驰果断抓住机遇,展示极致产品同时也展现品牌宏伟蓝图,在未来的开疆扩土征程中,梅赛德斯-奔驰早已向外界表达全面电动转型的决心。

  EQS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梅赛德斯-EQ品牌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车,也是品牌首款基于全新EVA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可谓是不负盛名的英雄“豪”杰。借由EQS,梅赛德斯-EQ品牌正在重新定义纯电豪华细分市场。那EQS究竟有何种魅力让它收获电车中极佳口碑呢?为此,奔驰专门在广州举行了EQS的试驾活动——EQS媒体体验营,以便大家可以更近距离品鉴产品魅力,并在活动中安排了丰富的产品讲解、互动环节以及全面试驾体验环节帮助我们找到了答案。

  以人为本 魅力源于出行理念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即是EQS长1.41米的曲面MBUX超联屏以及EQ导航等优化极佳的科技感配置。EQS自带的EQ优化导航可根据多种因素规划包含充电站在内的更快、更方便的路线,并依据车流量或驾驶风格的变化做出动态反应。作为一款非凡智能的车型,它自身也拥有很多“感官”。EQS配备多达350个各种类型的传感器,被用作汽车各个部位的“感觉器官”。它们能够测量感知距离、速度、加速度、照明条件、降雨量和温度、座椅使用情况。甚至如同掌握“读心术”般,感知驾驶员的眼睑运动或乘客的语言。它的“畅心醒神”功能更是根据情景和个人情况推荐舒适套件中的各种模式。

  EQS的HEPA高级过滤系统、独家设计的音效系统打造“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大型HEPA高效过滤系统,EQS不仅能非常有效地清除外部空气中的细小灰尘、微粒和花粉,亦能有效清除异味。该系统使用的特殊活性炭也能过滤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异味。不仅如此,EQS的主动式香氛系统是车内空气调节组件的一部分,也为客户提供舒心愉悦的嗅觉体验。EQS的听觉印象介于舒适宁静和互动感性的声效体验之间,原厂配备两种音效主题:“银色声浪”和“灵动之流”。而新加入畅心醒神系统中的主题,也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逼真听觉体验,舒缓的音效由自然声学专家Gordon Hempton(戈登·汉普顿)合作创作而成,突显品牌视听感知全方面细节的人性化内在。

  应时代而生 推动绿色发展

  当下,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汽车产业绿色智能发展新阶段逐步推进。梅赛德斯-奔驰依托科技创新打造产品更新,通过产品更新催发品牌焕新。同时,企业加快“全面电动”转型提速,加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出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新能源产品,以期即使在挑战的环境中,仍能最大限度地释放梅赛德斯-奔驰的潜能。正如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打造世界上令人向往的座驾。”

  所谓令人向往,应时代而生,为时代服务,让时代美好才是终极理想。梅赛德斯-EQ品牌应时代而生,在全球新能源战略的历史机遇里扛起全球电动化转型的大旗,与此同时它更为时代服务,胸有丘壑同时用产品说话,用质量打动人心,用真心服务客户。谈到至上追求,在时代美好的愿景下,梅赛德斯-奔驰为未来的零排放交通和零排放城市贡献力量,努力抒写“在华发展,与华共进”新篇章。   推广

  制版:黄亚岚 崔智超 刘蔡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