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银行珠海分行普惠金融活水润泽“小微”百花园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ZA23    作者:

专题

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民生”成为聚焦点与关键词。交通银行珠海分行深入贯彻国家战略,切实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持续深化普惠金融事业部制改革和产品、业务创新,深耕厚植普惠金融“根基”,以金融活水润泽“小微”百花园,迎来繁花盛开。

  一、紧抓特色,高效服务展实效

以线上抵押贷、成长之翼、见贷即保等特色业务为抓手,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运用金融大数据,高效服务小微客群。上半年,线上抵押贷客户新增超300户、增速324%。

与高新区政府合作“成长之翼”助贷项目,将单户最高授信金额由1,500万元提升至2,000万元,在提升抵质押物担保方式的综合抵押率的同时,增加纯信用方式,深化打造政银企合作平台。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为6家纳入“成长之翼”助贷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发放贷款,余额超5000万元。

  二、银担合作,开拓创新见成效

创新思维,强化与担保公司合作,与粤财普惠(珠海)担保公司签署“见贷即保”合作协议,并于6月28日为珠海HXBL有限公司落地交行全首笔“见贷即保”业务。

近日,该行又为珠海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某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审批“见贷即保”项下贷款额度500万元、300万元。通过批量担保的方式创新银担合作流程,提高担保业务放款效率,为优质小微企业增信的同时又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实现银担企三方共赢。

  三、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不断档

珠海某水产公司是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和市菜篮子工程企业,企业开足马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资金需求同样大幅提升。该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一边对接营销客户,一边同步沟通授信方案和准备报审材料,在达成授信意向后第一时间上报审批,实现一天内审结批复,发放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截至上半年,该行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超1600余笔、金额超15亿元。同时,累计为全部申请需要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支持的小微客户、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和延期付息等金融支持,涉及贷款金额超1亿元。

下一步,交通银行珠海分行继续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事业部制优势,以线上抵押贷为重点产品,同时依托“成长之翼”、“见贷即保”两个项目制业务,把银行的政策和产品实实在在地传递到小微企业,有效推动交行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影响力,全力打造普惠金融“金招牌”、服务小微的“金名片”,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保企业稳就业贡献交行力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