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物业管理

暖心走心服务 赢得业主信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26日        版次:MA03    作者:严亮

  党建引领,打造“温暖社区”。

  根据防疫要求,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最近,国内多地疫情又一次引发民众对新冠疫情的关注,也提醒市民疫情并未完全消失,疫情防控常态化成为必然,在防疫过程中,社区物业是特别重要的一环,社区物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江门一些物业公司,也在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科技运用更加广泛,不断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目前有230家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会员企业按照要求做好措施,比如对访客测体温、内部人员打疫苗、加强管理等,我们也不断提醒会员企业,不能松懈麻木,必须提高警惕,让业主的健康得到保障。”江门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方耀添说。

“在家坐月子,管家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太贴心了。”今年6月,江门全员核酸检测,江海碧桂园业主陈女士在家完成检测。在环境优美的杜阮碧桂园中海珑悦府,业主陈女士因疫情在国外,不能到现场收楼,物业启用了视频验楼,由管家带验楼工程师到户,与业主视频验楼。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江门碧桂园成为五邑地区首批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小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及专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聚会,减少人员流动,把业主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如今,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江门碧桂园物业通过一系列“暖心”“走心”服务,赢得业主信赖和称赞。

服务更加人性化 到业主家中进行核酸检测

  

  “下午5点多收到社区通知,在小区设立一个核酸检测点,同事们迅速行动起来,进行场地清扫布置,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江海碧桂园客服经理陈翠华说起今年6月7日至9日江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同事们自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陈翠华说,物业管家除了迅速通知小区上万名业主到设立在小区内的检测点检测,还要在现场维持秩序,搜集有困难的业主诉求,主动和医护人员一起到业主家中进行核酸检测,三天时间,十多个同事任劳任怨自愿参加。这也是碧桂园与永康社区共同建立社区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后,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让业主感受到社区物业的用心。

  笔者从永康社区获悉,该社区有1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推进社区治理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这些年来,社区党支部结对单位碧桂园江中区域江门片区党支部、碧桂园生活服务江中区域党支部定期开展“聚力传爱心,探望送温暖”社企党建主题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协调党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爱心慈善服务,开展安老、助学、助医、助残、济困、救灾等慈善公益活动,为社区群众打造“温暖之家”。

  去年12月,永康社区党支部、碧桂园江中区域江门片区党支部、碧桂园生活服务江中区域党支部共同建立社区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旨在推动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更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江海碧桂园充分发挥了红色物业党建力量,以党建引领社区红色物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破解物业企业服务居民面临的难题,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业主有事找管家 物业智能安防呵护家

  

  “管家,我家楼上邻居鱼缸到了深夜很大的噪声,影响睡觉,能不能去沟通一下?”“管家,我家就小孩在家,大人要晚点才回家,能去家里看一下情况吗?”“管家,我在搬运家具时遇到了些麻烦,能否派人到现场来协助?”这是新会碧桂园柏悦府物业管家农汉涛与业主之间的日常对话。

  据了解,新会碧桂园2013年开始推行“管家服务”,短短几年时间,业主们早已养成“有事找管家”的习惯,不断涌现凤凰管家和业主之间的动人故事。去年11月,新会碧桂园物业在公园举办游园晚会时,众多业主制作了多面锦旗送给管家团队,感谢他们为服务业主作出的贡献。

  “我们与业主之间平时互动也很多,比如举办贴心服务节,免费帮业主清洗风扇,组织篮球赛,管家与业主一起打球,成为球友。”新会碧桂园客服经理梁健敏说,社区生活多“小事”,管家服务无“小事”,小到一个灯泡,大到房屋检修的问题,只要业主一个电话,专属管家就会高效地为业主完成,时时刻刻,像家人一样守护在业主的身边。

  服务走心,智能安防让业主更放心。走进新会碧桂园柏悦府,从门禁到小区监控再到电梯,物业管理构筑了全方位的智能安防体系。“围墙安装有电子脉冲,大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小区要刷脸,小区里面监控无死角,还有360度旋转摄像头,电梯里面有监控,即将启用刷卡乘梯,确保业主的安全。”新会碧桂园客服经理梁健敏说,在保障业主安全的同时,也会确保业主的隐私,如人脸识别需要业主签同意书。

  新会碧桂园柏悦府监控和消防控制室设在负一楼,室内设备齐全,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物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如果遇到消防警报响起,值班人员会立刻通过对讲机通知小区巡逻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一般会在3分钟到达现场,然后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处理,而且每半年会有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梁健敏说。

  

开辟绿色通道 让业主视频验楼

  

  冬日傍晚,夕阳暖人,杜阮碧桂园中海珑悦府的业主站在宽敞的阳台,感受到的是超远楼距,视野开阔的景色,行走在小区内部,望眼见绿,小区37.3%的绿地率,远超江门平均水平。环境优美,加上专业化的碧桂园物业管理团队,杜阮碧桂园中海珑悦府堪称人居典范。小区设有资深管家、物管领班等专员,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更是专门设立一名现场负责人,统筹现场问题,由项目经理直接管辖,大大提高现场工作效率。

  杜阮碧桂园中海珑悦府是新楼盘,此前受疫情影响,有的业主在收楼时,一时不能到现场,针对此情况,物业公司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业主第一时间完成验楼收楼。

  “由于第一批交付时间刚好是疫情暴发,为了不耽误业主验楼收楼,我们启用了视频验楼,由管家带验楼工程师到户,与业主视频,详细讲解户内装修情况。”杜阮碧桂园中海珑悦府的物业管家周洲说,这体现的正是业主对物业的信赖。“8栋14楼的陈女士因为在国外,收楼时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回国,物业开通绿色通道,让业主通过视频开委托书,委托家人和管家一起收楼。”

  正是秉承“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碧桂园服务建立完善的精细化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在2021年底举办的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上,碧桂园服务展示了以“新物业·智享生活”为主题的创新展,积极打造“物业4.0价值服务”时代。也正因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业主提供更优质服务的理念,碧桂园服务在环境、社会和管制评级中,连续三年获全球最大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的A级评价。

  采写:南都记者 严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