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江门分行

提升个人金融服务水平 护航安心财富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26日        版次:MA10    作者:严亮

  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开卡。

  工商银行江门分行一杯水服务。

  工行江门分行举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岁末年初正是广大群众资金流动和投资理财需求旺盛的时候,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围绕“工银粤享财富年”主题,以产品、场景、渠道为抓手,持续提升个人金融服务水平,为群众过个安心财富年保驾护航。

   优化金融产品  让群众“钱袋子”更殷实

  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资产配置更加多元。工行江门分行积极主动优化个人产品,致力服务群众资产保值增值,赢得广大个人客户的认可。

  在各种资产配置方式中,储蓄存款仍为大部分群众首选。最近,工行江门分行重点围绕代发客户,推出了“代发智存通”等主打产品。客户在手机银行搜索通知存款,签订《通知存款智能转存协议》后,只要协议银行卡账户活期余额在6万元以上,系统就会自动留存1万元资金,其余全部转存为7天通知存款,并自动滚存,年利率最高可达1.755%,是活期利率的6倍。协议银行卡里的全部资金均可随时支取,保障了客户用款的灵活性。据悉,今年以来,工行江门分行累计为符合条件的单位减免代发工资手续费近100万元,还推出“瞬时联动支付”功能解决劳务派遣市场结算风险需求。凭借优惠的费率和优质的服务,该行已成为超3600家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业务的办理行,每月代发人数近30万人。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工行江门分行管理的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达809.4亿元,较年初增加40.9亿元。除储蓄存款外,个人客户基金、保险、贵金属资产也出现较大增长。为此,该行联合多家基金、证券、保险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包括优选理财、基金、保险、专属存款,以及ETC、个性化借记卡、贵金属等在内的优质金融产品,为个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基金选择服务。即日起至2022年3月,该行还将加大投资者教育活动的举办频率,组织网点不定期开展理财微课堂、微沙龙,为客户介绍理财知识,诊断资产配置情况,提供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建议,帮助广大客户科学投资。

  

   聚焦消费场景  为群众“钱袋子”添实惠

  随着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工行江门分行聚焦消费场景,联合多个优质商户开展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为客户提供实惠的消费体验。

  针对信用卡持卡人,该行持续推广爱购促销活动。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客户在微信首次绑定工行信用卡,即可获得15元微信消费立减金,还可在指定日期、指定商家享受更多优惠,如周三在中石化加油享受单笔满200元随机立减9-99元优惠等。工商银行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的优惠活动全面覆盖百姓购、食、住、行、娱、学、医等多场景,如“e起骑单车”,持卡人可享美团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月卡首单只要8.8元,“e起喝咖啡”,持卡人最低只要8.8元即可兑换瑞幸、麦当劳、星巴克等咖啡券,下载登录“工银e生活”手机APP可查询更多实时优惠。现在办理工银数字信用卡,通过“工银e生活”即可在线申请,即时审批、即时开卡,享受优惠,无需等待。

  除了信用卡持卡人,工商银行还面向所有个人客户持续开展积分回馈活动。据介绍,工行客户使用工行卡每消费1元就可以积1分。最近该行还举行了“探星寻宝”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客户赠送对应积分,客户可关注“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然后输入“探星寻宝”了解详情和报名参与。如何查询自己的积分以及积分有什么用呢?对此,工行江门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查询个人积分,积分可在工银e生活、融e行、融e购等工商银行平台上兑换丰富商品或微信立减金、支付宝红包等。

   借力科技手段  为群众“钱袋子”保安全

  近几年,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危害广大群众财产安全,成为一大社会毒瘤,也对个人金融服务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此,工商银行研发推出“工银智能卫士”账户安全管理服务,免费提供给个人客户使用,全面提升了客户账户安全管理能力。据工行江门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工银智能卫士”的账户安全检测,可对账户进行安全维度的全面“健康体检”,并提供问题解决方案。另外,通过账户安全锁,客户可根据交易习惯,按照地区维度、时间维度打开或关闭账户交易权限。同时客户也可以结合自身的用卡特点和安全需求,个性化地管理工行卡账户。

  自2020年10月公安部会同工信部、人民银行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工商银行江门分行积极响应。据了解,“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该行重点落实对个人可疑账户的管控工作,一方面逐笔落实新开个人结算账户的尽职调查工作,在确保满足客户正常资金结算需求的前提下,严防可疑分子开户。另一方面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可疑账户管控的同时,通过大数据系统对存量结算账户开展多维度的精准布控,今年以来,累计对124万个账户进行不同级别的风险控制工作。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工行江门分行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关注用卡安全,尤其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该行建议群众用卡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展望新的一年,工行江门分行将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把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金融服务为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银行。

  

  文:严亮 制版:易福红 刘艳兰 林华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