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江区整治私设废品回收站点管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MA08    作者:罗韵姿

南都讯 近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属地镇(街)、公安、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单位,持续开展整治私设乱设废品回收站点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以更广泛深入有效地推进废品回收站点规范建设和管理。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蓬江区把治理整顿私设废品回收站点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废品回收站进行督查,重点整治居民区内私设乱设的废品回收站点,解决占用道路或公共空间、臭味扰民等问题,并要求在主次干道设置的合法废品回收站点进行必要围蔽与美化,取缔非法设置的站点。

6月29日至8月3日,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人次,对白沙街、杜阮镇内等多个废品回站进行巡查整治,并就门前周边卫生、占道经营、店容店貌、消防安全不达标等共性问题,现场进行劝导整改。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废品回收站24户,整治私设乱设废品回收站点61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其中,1户不在经营范围内,3户无证经营、并存在违规住人、明火煮食现象。对此,联合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问题站点限期整改,并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经营秩序,加强科学分类废品的宣传教育,提高废品回收的可利用率,促进城市绿色发展,推动废品回收行业向专业化发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