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江1-7月累计办理退税16.69亿元 近300家企业受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MA08    作者:罗韵姿

南都讯 8月7日,蓬江区税务局收到一面来自江门市绿源工业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锦旗,以此感谢该局在疫情期间提醒和指导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为该企业取得退税款逾338.54万元。

江门市绿源工业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蓬江区的外贸企业,自营出口花园用品。今年疫情期间,蓬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全面开展企业出口退税政策精准帮扶行动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300多万的未退税款,为了帮助企业纾解资金紧张困难,该局税源管理股主动联系该企业,细心辅导政策,指导其补齐各项资料后顺利办理了出口退税,最终帮助该企业取得退税款逾338.54万元。

“本来以为退税款不符合政策已无法取得,但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联系,耐心帮助企业办理业务,这项实实在在的‘暖企行动’及时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江门市绿源工业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宗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外贸稳定发展的通知》精神,蓬江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全面贯彻各项出口退(免)税政策,在落实税收优惠、打通外贸新业态政策堵点、扩大“一类出口企业”服务范围、服务中小微出口企业、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等方面助力企业转型、促进行业发展,力求以政策和服务为企业加上“助推器”。

数据显示,目前蓬江区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办理时间已提速到4天;今年1-7月全区累计办理退税16.69亿元,其中生产退税8.92亿元,外贸退税7.77亿元,惠及出口企业292户;目前全区已有502户二类企业享受到“一类出口企业”服务范围扩大服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