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蓬江新增两家市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21日        版次:MA08    作者:罗韵姿

南都讯 近日,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公布2019年度江门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名单,蓬江区的广东杰士阳光健康农业研究有限公司、江门市汇润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两家企业榜上有名,获得“江门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称号。

此次上榜的两家农业生产主体均以新技术、新模式展示了现代农业成果。其中,广东杰士阳光健康农业研究有限公司以网纹甜瓜种植为主导产业,利用以物联网为特征的智能环控和标准化栽培等技术亮点,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基地。目前,该基地建设有五个高效栽培种植大棚,所有大棚均配有水体一体化设备,可实现自动化灌溉,手机联网监控温湿度、光照、基质土壤EC值、水分含量等指标,形成了以土培、基质培等结合的种植模式。

江门市汇润农业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荷塘龟谷龟鳖的生态环保养殖示范园,园区内目前养殖有石金钱龟、安南龟、中华草龟等名贵水生龟类品种。近年来,该合作社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广东省江门中医药学校、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单位紧密合作,并参与编制了广东省地方标准《黄喉拟水龟繁养技术规程》。园区内利用生态环保无加温育龟苗技术,采用地热保温使泥土内的地热充分与龟苗接触,有效解决了恒温设备投入大、养殖成本大、龟苗损耗大等缺点。

截至目前,蓬江区共有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4家,江门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2家,市级示范性民营农业新型研发机构4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5家。下一阶段,蓬江区将继续坚持科技兴农战略,大力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以科技手段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奏响科技兴农新乐章。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 曾育军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罗韵姿 通讯员 梁永超 李伟杰 杨青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