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中山中行助您便利个人贸易收结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03日        版次:QA04    作者:

专题

黄女士在中山古镇经营一家以出口为主的灯饰厂,前期收结汇主要依赖于外贸公司,但需支付手续费,且通过其它公司账户收汇存在一定风险。因此,黄女士一直在寻找更加便捷和安全的出口贸易收结汇渠道。2018年,她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以下简称“中山中行”)个贸业务推介会的邀请函。推介会上,黄女士了解到中国银行的个人贸易项下收结汇业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在该行开立了个人外汇结算账户,并开始了自己的第一笔收结汇业务。从此,她再也不用为收结汇不够额度而烦恼了。今年是黄女士在中山中行办理个人贸易收结汇贸易的第三年,三年来黄女士仅需向银行提供运输单据或相关业务单证便可直接收汇并随时结汇。资金转入更安全,资金运转更快,还省下不少手续费。

据悉,自2016年6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发文推广简化个人贸易客户结汇凭证的政策后,中国银行适时推出个人跨境贸易外汇业务。该项业务主要针对因从事进出口货物贸易而产生外汇资金、有跨境收付、结售汇等需求的个人客户,涵盖英镑、欧元、美元等主要币种。2018年以来,为加大外汇政策宣传力度,中山中行多次携手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山市中心支局举办个贸政策宣讲会。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中山中行充分发挥自身外汇专业银行的优势,积极响应,进一步优化个人贸易外汇结算业务流程和办理手续,加大力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已为客户办理个人贸易项下收结汇业务超500笔,总金额超1700万美元。

如有相关业务需求,请详询95566或中山中行各大网点客户经理。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