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资10亿元 湖镇一重点产业项目动工

预计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03日        版次:HA06    作者:王诗媛 黄海林

  南都讯 日前,博罗县湖镇镇举行2021年重点产业项目动工活动。惠州丰采贵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正式动工,这一投资10亿元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新增5000个就业岗位,为湖镇打造“工业强镇”注入新动能。

  惠州丰采贵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汉明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扶持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好,部门服务企业意识越来越强,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各地道路交通、环保、医疗卫生、教育等基础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政企沟通渠道越来越顺畅,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才得以发展壮大。

  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邱志彪指出,博罗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功引进建设了投资150亿元、预计年产值500亿元的正威新材料制造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省部合作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行业领军企业益利素勒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龙头项目,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邱志彪表示,湖镇镇是博罗的工业重镇之一,发展态势好、后劲足。惠州丰采贵金属制造的增资扩产,充分反映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也反映了企业对博罗、对湖镇未来发展的信心。邱志彪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但将有力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也将成为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企业的嘉奖”,邱志彪强调,湖镇镇和相关部门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创造更优良的条件和服务。同时,希望惠州丰采贵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能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大干快上、狠抓质量、狠抓安全,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除了惠州丰采贵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近一年来,位于湖镇镇的华博科技、联合铜箔三期、鼎冠塑胶三期等项目也先后动工。在大项目的增资和新项目动工加持下,今年上半年,湖镇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1亿元,同比增长124%。预测五年后,湖镇镇年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300亿,税收在现有基础上再翻一番。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