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已动工

产业园一期拟入驻企业45家,其中16家已签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HA08    作者:蔡雯

日前,惠州市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率队到新圩镇现场督导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以及开展巡河活动。惠阳区副区长曾惠军参加活动。

在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一期)项目工地现场,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产业园一期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等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措施等。调研组强调,区相关部门和新圩镇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全力以赴完成交通、供水、供电、土地等各项工作,确保产业园项目提标提速。在按照计划推动一期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产业园二期规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要做好宣传策划,优化招商模式,切实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户产业园。

当前,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一期)12万平方米已动工建设。其中,园区展厅2021年5月可投入使用,签约企业2022年8月可入驻,入园道路(龙湖路)正在实施建设。已启动《梅龙湖产业园概念性规划及用地保障政策研究》编制,计划2021年完成园区总体规划设计。目前,产业园一期拟入驻的企业有45家,其中16家已签约,已达成初步意向的有25家。

  延伸阅读

  加大力度 从源头上控制水污染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圩镇黄沙河,通过实地考察、抽样水体、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当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以及开展巡河活动。黄沙河为屯梓河的一级支流,淡水河的二级支流,为一条跨境河流,总集雨面积31.97平方公里,全长13.66公里,其中惠阳段起点于新圩镇产径村终于深惠交界处,新圩镇段河流域2.1公里。

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要继续巩固治理成果,探索更加有效的修复净化手段,让水质达到更高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要加大力度,切实整治散乱污企业与涉水企业,从源头上控制水污染。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加大黄沙河等流域的保护力度。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蔡雯 通讯员 许文昌 徐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