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情、讲科学小金口反邪教宣传进学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HA02    作者:杨振华

南都讯 记者杨振华 12月16日下午,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在白石小学开展“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法制教育课,向同学们宣讲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以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反邪教思想意识。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民上阵阻断疫情传播,但总有一些不法分子、邪教组织别有用心,借机造谣生事,散布与科学、事实相悖的言论,欲借此扰乱社会稳定,险恶用心暴露无遗。

小金口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工作会议,制定了《小金口街道疫情期间反邪教宣传活动方案》,抓住疫情防控的契机,通过辖区高速路、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疫情防控检查站,以及入户摸排线索、相关清查工作,向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资料及环保袋,普及并提高群众的识邪、防邪、反邪知识,叮嘱大家在疫情期间要警惕邪教组织借疫情之名造谣生事,面对谣言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要敢于同邪教组织作斗争,积极加入反邪斗士的大家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以来,小金口开展防邪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六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邪能力本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