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养电商直播“领头雁” 带货同时分享创业故事和经验

提升幸福感,惠城区8个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结项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HA02    作者:杨振华

南都讯 记者杨振华 12月9日,惠城区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圆满结项。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8个实施单位坚守服务妇女儿童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以精细的服务实现了效果最大化,显著提升了落地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12月9日下午,惠城区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结项评估会在区行政服务中心611举行,区妇联副主席邓历历,各项目行政督导、落地方镇(街道)妇联、承接机构项目负责人、经办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承接方以PPT的形式对各自负责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项目落地方镇(街道)妇联、区妇联行政督导根据结项评估情况对项目进行评价。邓历历对项目各方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承接方根据各方建议进一步做好收尾工作,力求圆满结项。

本次公益创投大赛对添翼星传媒有限公司承接的培养新型农村电商直播“领头雁”计划、惠州市乐宝营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医文化进社区——全面提升社区儿童保健意识及能力、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承接的“剧说平等,童创未来”、惠州市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爱村爱家—汝湖镇上围村家庭与乡村文化发展项目、惠州市惠城区心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科学防疫,心理减压”疫战到底、惠州市惠城区巾帼创业创新联合会承接的“南粤家政”——巾帼育婴师创业就业支持计划、北京市盈科(惠州)律师事务所承接的惠城区红紫荆巾帼法律服务暖询活动和惠州市惠城区家庭教育协会承接的“苗圃计划”——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8个项目进行资助实施,服务内容包括提升妇女能力、维护妇儿权益、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经评估,本次创投大赛项目实施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据悉,惠城区妇联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不仅服务了惠城区广大妇女儿童家庭,也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的社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未来惠城区妇联将以更精准的服务服务更多妇女儿童。

  惠城区妇联第六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简介

培养新型农村电商直播“领头雁”计划项目

简介:惠城女性全媒体直播网红训练基地是以公益事业为初衷,市、区、县,村四级妇联形成了带货团携手抗疫先锋走进了暖心助农的直播基地(包含:培训,再就业,直播带货为核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短短的时间里平台订货消息不断,增加了女性创业者的带产品,带信心,带创业,重树女性创业者的发展信心。

日常活动除了带货之外,还着眼于女性创业者的发展和信心,带动更多的女性创新、创业,直播活动现场在推销“妇”字号企业产品的同时,还向网友们分享了许多优秀创业女性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了学习的样板,激发了大家的共鸣。

中医文化进社区——全面提升社区儿童保健意识及能力项目

简介:儿童中医文化进社区通过系列的中医科普活动展示中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一是建立中医文化科普角,形成儿童健康档案,提升儿童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二是线上活动:通过微信群知识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三是中医传统文化活动:小小中医研学、制作香囊、食疗搭配等形式,让孩子亲身体验中医文化,寓教于乐,寓教于玩。

剧说平等,童创未来项目

简介:剧说平等,童创未来项目主要通过儿童剧团以一人一故事剧场、论坛剧场等演出形式,在学校、社区进行主题演出,从儿童视角出发看待性别平等,促进观众对性别平等的关注和讨论,破除人们对性别的刻板印象,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性别意识,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探索“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

“科学防疫,心理减压”疫战到底项目

简介: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广东是流动人口大省,水口街道共有21个村居,还有学校,疫情防控与疫情后期的相关身心健康问题显得尤为重要。“科学防疫,心理减压”疫战到底项目,是水口街道妇联针对水口街道在疫情期间在疫情防控及防控中后期民众在了解怎么样防控的基础上再提高免疫力,及后期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设计的项目,旨在通过此项目在宣传科学防疫的同时,关注在疫情期间民众的身心健康,促进社会的进步与稳定。

爱村爱家——汝湖镇上围村家庭与乡村文化发展项目

简介:本项目是为汝湖镇上围村内留守及流动儿童群体及其家庭开展的文化保育和传承项目。项目以发动村内儿童认识社区内传统优秀文化,提升家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促进儿童及其家庭参与村内传统文化的保育和传承为目的。通过组织儿童和家长参与挖掘家乡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并意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为推广家乡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南粤家政”——巾帼育婴师创业就业支持计划项目

简介:“南粤家政”——巾帼育婴师创业就业支持计划项目以促进惠城区妇女创业就业为重点,对有意愿从事母婴护理、婴幼儿照护的,为她们提供免费的育婴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同时,积极鼓励和协助他们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市场对中高端母婴服务的需求。为有意愿从事相关行业的参与者提供就业及创业支持,以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状况。

项目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同时,也积极安排专业社工对她们进行职业心理辅导,通过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客户见面会、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惠城区红紫荆巾帼法律服务暖询活动项目

简介:为提升妇联在提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婚姻家事联调法律指引上的精准性与高效性,北京市盈科(惠州)律师事务所法律志愿服务队在全区各镇(街)村(居)委会开展“巾帼法律护万家行动”。该行动由有执业律师资格的律师组成巾帼法律志愿服务队负责提供法律咨询,各村(居)妇联配合做好联系服务的方式开展。各村(居)妇联在办公室公共场所上墙公示牌,公示志愿服务律师的联系方式及服务范围,对在妇联工作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婚姻家事联调等需要咨询的法律内容,协助联系驻点志愿律师咨询处理并做好跟进服务。

“苗圃计划”——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项目

简介:针对社会上儿童受性侵害的恶性事件,以保护儿童健康成长为目的。项目通过招募、培训,成立“惠城区儿童防性侵志愿讲师团”,为惠城区儿童防性侵教育常规化、普及化的目标,组织具有儿童防性侵知识的志愿者深入社区,采用儿童防性侵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资料宣传等形式进行性教育知识宣传、普及、推广,为广大家长提供性教育辅导,帮助孩子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加强教职工师德教育与法制教育,校园加强防性侵宣传,先对老师进行性教育培训,让老师教授孩子,让孩子们了解预防性侵犯的知识。集合家、校、社三者的力量,鼓励社会各界都投身到儿童性安全教育的大队中,为保护儿童作出了大贡献,积极营造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