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技培训直播间开到田间地头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HA22    作者:陈海燕

荔枝正值壮花保果期,遇到了问题,怎么处理好?考虑到疫情期间,人群不宜聚集,3月17日,惠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镇隆镇荔枝生产协会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等农业技术专家,到镇隆镇景丽果园直播当季荔枝壮花保果养护技术。农户不需要到现场,在家通过直播视频即可参与线上互动,学习壮花保果技术。据了解,这是惠阳首次通过视频直播进行开春复工农事培训。

阳春三月,镇隆荔枝长势喜人,今年荔枝成花率超过80%,做好当下荔枝花季的栽培管理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第一是要疏花;第二要做好果园授粉,适时放蜂;第三要施壮花保果肥,加强水肥的管理;第四要做好药物保果;第五要进行环割保果。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李建国在直播时说。

在直播中,专家们主讲了荔枝生产大年对荔枝的管理方式及病虫害的防治,详细解答了果农提出的各种问题,比如如何把控早花晚花以及修剪等技术。

镇隆镇荔枝果农罗碧强说,专家说的全部知识他都用笔记本和手机拍照记录下来,实践的时候参照着来做。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