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阳农企线上找商机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7日        版次:HA22    作者:陈海燕

  农业

园里成片的格桑花灿烂地绽放着,大棚里的小番茄结出了累累硕果,几名农户在辛勤地采收地里的蔬菜。与往常的阳春三月相比,位于惠阳区永湖镇的亚维浓生态园仍显得颇为冷清,基本上只有工作人员在打理园区。

因受疫情影响,与惠阳大多数A级景区一样,这里关闭了50多天时间。3月11日起,亚维浓生态园逐渐有序开放,是惠阳最早恢复对外开放的景区之一。

每年春节假期是亚维浓生态园客流高峰期,入园人数可达数万人次。亚维浓生态园负责人蔡易峰说。

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经营计划,但也为其开辟了新的路子。疫情发生之前,亚维浓生态园的收入来源主要靠门票、餐饮住宿、蔬菜采摘等线下业务。但受疫情影响没有了客流,无人采摘和用餐,亚维浓生态园适时调整了经营理念,把园区自产的蔬果在线上销售。每天,工人进入大棚里采摘新鲜蔬果,装箱后送到客人手上。

亚维浓生态园负责人蔡易峰说,这种线上购买模式,在疫情期间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每天销售量比较稳定。线上客户中,约有200个时常回购,支撑起了蔬果的线上销售。

如今,亚维浓生态园已经恢复了营业,逐步有序开放园区各个景点。

记者留意到,惠阳区部分农业企业在受到疫情影响的同时,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和调整产品结构,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如四季绿农产品开展直播卖货,最高峰时有7900人线上观看。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在自营电商平台销售了有机蔬菜几十万单,通过与其他平台合作、直播等形式卖货3万多单。广东大橘果业有限公司的柑橘园采摘受到疫情影响,但通过电商和批发渠道,将优质新鲜的柑橘销往各地,减少损失。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陈丹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