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惠南”平台已上线

惠南科技园成全市唯一信用示范园区试点单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HA08    作者:杨振华

南都讯 记者杨振华 1月9日晚,在“聚惠南智慧·创一流园区”仲恺高新区惠南科技园2020年职工迎春文艺晚会上,信用惠南吉祥物诚诚、信信及logo正式发布,显示屏播放吉祥物图片,现场也有两个3米高的吉祥物形象。

信用惠南吉祥物发布

据介绍,惠南科技园是全市唯一信用示范园区试点单位,也是仲恺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的主阵地,诚诚、信信,是以“熊猫”憨厚老实的形象为原型,选用“科技蓝”“诚信粉”为配色,搭配客家民俗服饰、智能诚信帽、机械手臂、机械手套,不仅融合了科技创新的特点,同时也彰显出热情真诚的惠南人性格。“信用惠南”的logo设计也是别出心裁,以“鼎”字为原型,结合惠南二字,寓意惠南一言九鼎的诚信形象。

惠南科技园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信用园区建设工作,并按照“搭平台、定制度、重培育”的总思路,逐步落实各项任务指标,完成“信用惠南”平台搭建,并于去年10月上线。同时,聘请广东省信用管理研究院共同制定《园区信用评价体系》及《园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制定《惠南科技园创建“信用示范园区”2019年度宣传应用推广总方案》与《惠南科技园信用示范园区“四进四宣”工作方案》,并按计划制作信用示范园区宣传MG动画,开展4个专题,8个主题,16场次的宣传活动,分别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宣传信用体系、宣传政策法规、宣传典型案例、宣传特色应用,鼓励和带动企业、机构、公众参与园区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信用共建的氛围,取得良好开局。

去年,惠南科技园信用体系在平台与制度建设、信用培育及宣传等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效,涌现出了一批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示范社区,当天晚会上,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诚信示范企业和花样年华社区等3个诚信示范社区获得颁奖。

今年建立红黑榜单

据悉,2019年惠南科技园全面深化企业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9年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3.2亿元,同比增长16.9%;固定资产投资23.1亿元,同比增长14.4%;税收6亿元,同比持平。

新的一年,惠南科技园将坚定扩园扩容发展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金山新城建设黄金机遇,加快建设惠州市未来工业小镇、演达创新创业生态区,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同时,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建设第二个国家级孵化器,搭建更多产学研合作平台。

2020年是信用园区建设关键年,惠南科技园将在园区范围内全面推行信用管理制度与信用评价体系,建立信用信息库,建立红黑榜单,逐步推广信易融、信用租、信易研等信用培育课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多场次信用宣传活动,制作宣传视频,举办表彰活动,并在主流媒体扩大宣传,增加信用园区体系建设的影响力。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