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投1.6亿元补贴办公用房租金前海力促企业“归巢”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NA04    作者:王睦广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6月22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公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2021年度)房源备案及租金补贴拟扶持名单。2021年度前海合作区办公用房租金拟予补贴名单涉及企业合计296家,涉及补贴金额合计约1.6013亿元。

  根据《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前海管理局完成了2021年度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资金申报项目的受理、审核工作。经审核,本次共计15家房源符合备案,296家承租单位通过审批,对房源备案及租金补贴拟扶持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2日至6月28日。

  据了解,前海合作区桂湾、前湾、妈湾片区注册企业众多,但部分企业还未回归前海办公,《办法》制定于2019年,相关补贴政策适用于桂湾、前湾、妈湾片区,主要是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引导注册企业加快回归前海扎根经营,加速产业和人才集聚。

  办公用房租金补贴的对象为承租单位或产权单位。其中,承租单位租金补贴分一般补贴对象、重点补贴对象和特殊补贴对象三类,三类对象的租金补贴比例有差异,每年可补贴的最高金额也不同。

  根据公示,此次前海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拟予补贴名单中,一般补贴对象为200家,涉及补贴金额约7363万元;重点补贴对象64家,涉及补贴金额约6979万元;特殊补贴对象32家,涉及补贴金额约1671万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