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先进院、深理工举行毕业典礼:

今年238名研究生毕业两成年薪超40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NA04    作者:伍曼娜

  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

  南都讯 记者伍曼娜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和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深理工”)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238人圆满完成学业。其中,深理工与南方科技大学首届33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实现100%就业升学,他们都来自材料与化工专业。

  238名毕业研究生中,近五成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截至当天,深圳先进院、深理工(以下简称SIAT)今年238名毕业生中有189人已落实就业去向,约47%进入微软、华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等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年薪超40万的学生占比20%。同时,28名深造的毕业生收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

  据统计,今年SIAT毕业生人均5项学术成果,其中部分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Molecular Psychiatry等高水平国际期刊。

  33名联培生中,约三分之一前往华为、阿里巴巴、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工作,其余则前往清华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联合培养期间,他们合计在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申请专利24项;共获各类竞赛、荣誉15项。

  联培生韦剑鸿在校期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并以项目队长身份带领团队获得包括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一等奖在内的三项竞赛奖。毕业后,他将前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

  经过15年发展, 培养各类人才约1.3万人

  说到SIAT的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期间就参与了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的葛伟收获颇丰,不仅申请发明专利4项,还顺利找到了阿里巴巴的工作。他在导师、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研究员李光林和研究员周小猛的指导下,从零开始学习并参与了千万级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参与该项目的老师、同学众多,项目金额近1000万元。“正是得益于硕士期间在开发与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才让我在找工作时更能获得企业青睐。”

  经过15年发展,SIAT拥有全职海内外院士14人,首批深理工学院院长与系主任均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各类高层次人才超千人;累计培养各类人才约1.3万人;累计发表论文1.4万篇,申请专利超1.2万件;累计孵化企业1346家,产业合作金额近30亿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