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宇子公司被执行146万 母公司此前未履行逾950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4月19日        版次:NA07    作者:严兆鑫

  南都讯 记者严兆鑫 近日,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柔宇科技)子公司深圳柔宇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在天眼查新增一则风险信息,被执行146.17万元。其中,执行法院为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4月11日。原因显示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

  近期,柔宇科技因欠薪、放假三个月等情况备受关注。2021年2月撤回IPO申请后,柔宇科技资金紧张问题开始显现,并逐渐影响到正常生产经营。其经营状况持续受外界质疑,自身也存在诸多风险。

  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这并非柔宇科技及其相关公司首次被执行。风险信息显示,柔宇科技存在一条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9503万。

  此次被执行超9500万元系柔宇在自家的生产线上巨额投入但回报甚微,与生产线厂房建设方发生了纠纷所致。天眼查显示,2021年10月13日,因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柔宇科技未履行金额9503万元,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

  此外,2022年1月10日及11日,柔宇科技持有北京柔宇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累计约775万余元股权被冻结。该公司还有4家分支机构均已注销。

  4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柔宇科技独立董事刘姝威曾在个人同名公众号发布《拯救柔宇》一文,建议各级政府积极帮助柔宇科技解决资金短缺,帮助柔宇科技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便开拓我国柔性技术的应用市场。4月14日,刘姝威再发布《珍惜从0到1的研发成果》一文,二度为柔宇科技发声,指出柔宇科技的优势和软肋,为类似柔宇科技的高科技公司的业务发展路线提出建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