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湾区号”中欧班列数据曝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NA06    作者:王睦广

  “湾区号”中欧班列。 深圳海关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邓小鹏 罗竞宇 据海关统计,“湾区号”中欧班列自去年8月开行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开行131列,装载6230节车厢,装载货物8.14万吨,货值34.34亿元。

  11月5日上午,满载着50个标准箱出口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货站鸣笛启程,预计将于16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货物将分拨至多个欧洲国家。据悉,此趟班列为大湾区及周边区域的跨境电商和外贸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以满足企业交付圣诞季订单之需,搭载的货物品类主要为衣服鞋帽、玩具、电子壁炉、LED灯饰、健身器材及汽车配件等,货值约2000万元,多是圣诞节购物季的热销产品。

  “这趟班列开得太及时了!” 深圳华商国际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平表示,每年9-10月是圣诞季订单的交付旺季,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海运的运能紧张,而空运成本更高,“湾区号”专列可以说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中欧班列指由中国开往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相对于海运节约时间,相对于空运降低成本,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可为企业提供更多货运选择。2020年8月,“湾区号”中欧班列在深圳首发运营,目前已开行多条线路。据海关统计,“湾区号”中欧班列自去年8月开行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开行131列(出口96列,进口35列),装载6230节车厢,装载货物8.14万吨,货值34.34亿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