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不怠,碧岭街道坚持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PT06    作者:曾海城

防疫进入常态化,碧岭街道一直没有松懈,各级党组织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累计报名人数达到10498人次,发布活动任务数2643次,12月发布任务数在坪山区排名第一。今年以来,碧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汇聚资源、加强部门协作,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凝聚社会力量,切实用好“战疫先锋”小程序联防联控,引领凝聚辖区居民主动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街社联动、群防群治的格局。

为121家企业减免租金超600万元

在疫情突发初期,碧岭街道迅速成立防疫临时党总支,并下设23个临时党支部,在防疫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全体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投身抗疫,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临时党总支书记,处级党员领导任各专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构建“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总支及下设临时党支部、社区党委、居民小组党支部”的疫情防控立体组织架构,搭建起统一指挥、迅速分拨、信息互通、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核心力量。

碧岭街道发起“暖企”行动,各级党组织加大“惠企16条”的宣传解释力度,了解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发动辖区13家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628.87万元,惠及121家企业,积极发挥社区基金会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免费给479家复工企业发放口罩4.265万只。碧岭街道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开展送物资上门、清洁消杀、线上科普防疫知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辖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有序步入正轨。

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碧岭街道全力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上下联动传动力,加强协调各部门,强化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工作,做到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信息联通,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碧岭街道共有29个城中村围合小区、花园小区被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列为红榜小区并授予“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牌匾。

防疫不松懈,推动志愿工作常态化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和变化,疫情防控工作由歼灭战变成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御战。因此,防疫志愿工作也向常态化方向发展。

如何做到思想不松弦,工作不懈怠,是防疫工作中的又一难题。当前,碧岭街道辖区各城中村围合小区、花园小区已无居家观察人员,但小区常态化防控依旧在进行。按照街道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小区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出入测温、定时消杀、核查信息、建立台账;各物业在居民小组管理群中,对外来人员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动态化。

常态化防控以来,碧岭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战疫先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健康生活伴我行”“家庭同战疫”“守护心灵”“守望相助”“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等十大行动,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倡导日常中健康的生活方式,将防疫工作推向常态化,时刻想到可能的疫情反弹,时刻注重做好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不松弦,战“疫”不懈怠。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碧岭街道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重点工作运用“战疫先锋”小程序,组织发动党员群众投入到街道、社区重点工作中来,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城中村清洁日”“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引导”等志愿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让志愿服务走向精细化、精准化,激发出志愿服务新活力。

本版采写/摄影:

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