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联社区党委荣获市抗疫先进集体及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PT06    作者:曾海城

六联社区组建起多支队伍,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12月10日,深圳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坪山街道六联社区党委荣获“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设立防控检查卡口23个,24小时轮值

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坪山街道常住人口最多、辖区面积最大的社区,六联社区积极响应,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自1月28日实行封闭管理,通宵围合封闭54个出入口,共设立城中村防控检查卡口23个,实行24小时轮流换班制,社区共93人,全部参与到防疫工作。社区党委带领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党委委员包居、社区专职工作者包居的网格化疫情防控模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一线党旗高扬,六联党员先锋在行动。六联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在抗疫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城中村卡口防控检查、“三人小组”上门核查及核算检测、居家隔离配套管理服务、“三小”场所开市报备、走访弱势群体、无疫小区创建、助力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组建起“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居家隔离服务义工队”等多支队伍,出动党员志愿者320余人次,参与到防疫宣传、引导、排查、走访、服务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守护家园,构筑起六联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社区工作者变快递小哥,为居家隔离者提供代购服务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六联社区组织各个小区物业、社区居委、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工作组,全力以赴投入防疫战,形成了集摸排、宣传、防控为一体的网格化防疫体系,所有小区严格把控好每道关口,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得到全面落实,现已创建100%全覆盖的无疫小区14个。

居家隔离不隔情,六联党群服务暖人心。因受防控封闭检查影响,所有快递无法直接将货物送到居家隔离家中,社区统一指引居家隔离对象将所有线上购买的生活用品统一送至社区工作站,再由社区安排人员分别派送上门。社区工作者们纷纷变身“快递小哥”,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专属快线”代购代送。

在战“疫”后方,社区疫情防控数据组日夜坚守,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行动发号统筹、核查、统计的中坚力量,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连轴转,核对疫区返坪人员信息、核查人员信息、居家医学观察数、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数等,为社区高质量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截至2020年12月,累计排查居民楼及花园小区2870栋,排查出租屋24040余套,排查居民35230余人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