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在宝安举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BN05    作者:蒋津津

12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2号报告厅举行,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对党史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

温党史,忆初心,跟党走。范坤就“不忘初心担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主题进行分享,围绕什么是“大统战”、什么是“同心圆”、如何创新开展统战工作、关于几大重大问题的思考以及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系统讲授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历史阶段统一战线发展史,解读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等内容。

范坤强调,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化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统战重要法宝优势,提升统战工作意识,创新提升统战工作要点,扩大统战工作的包容性,共同推进同心圆事业。

通过近2个多小时分享,在座的观众们接受到了党的统一战线精髓,领悟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观众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爱国图志,以饱满的状态实现中国梦。

“总体感觉这堂课是深刻的、感人的、如数家珍的,让无党派人士更加了解党史,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描绘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宝安知联会会员代表朱韶军对范部的精彩演讲深有感触,他表示范部的精彩演讲从开始到结束,中途没有人提前离场,尤其是提及到孔繁森和他女儿的事迹时,范部眼眶内饱含着热泪,就如有句诗所言,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知识界人士联谊会成立于2013年1月25日,是由全区知识界代表人士自愿组成,以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是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统战部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地区与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此次通过举办“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旨在激发和增强广大高知人群等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凝聚统战智慧结晶,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

采写:

宝安通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王晓渝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