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无毒示范校 树法制新观念

坪山区联合科迪技工学校,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12月14日,坪山区禁毒办与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联合举办“创无毒示范校 树法制新观念”主题禁毒活动,同时启动科迪技工学校“无毒校园”创建工作,师生一起禁毒防毒。

据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市人社局重视技工院校校园安全工作,深圳市制定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示范建设标准及考评细则”,旨在强化校园禁毒,打造平安校园。“本次活动的启动,是在校园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呵护青少年、关爱生命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坪山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实施《禁毒法》,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落实“深圳市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示范建设标准”要求,坪山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更是把青少年禁毒宣传放在首要位置,启动了科迪技工学校“无毒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仪式上,科迪技工学校校长表明了“创建无毒校园”的信心,学生代表表达了争做“阳光少年”的决心,全体师生在现场进行了禁毒宣誓。

随后,师生们参加了区禁毒办设置的展台游戏活动,通过禁毒抖音“扫一扫”“禁毒知识一百问”“我为禁毒代言”等活动的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元宣教,丰富教育形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使创建“无毒示范学校”有了良好开端。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