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硬核防毒!

清水河街道开展易制毒企业排查行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LS08    作者:张一鎏

为加强清水河街道辖区内易制毒化工企业的管控工作,严防通过化工企业将易制毒化学品流向非法渠道,近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工企业开展走访排查宣传,强化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禁毒工作在企业的扎实开展。

走访排查中,禁毒专干对易制毒化学品和设备进行仔细检查,询问企业员工平时的生产、储存、运输等规范,若发现有违规行为,要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和街道禁毒办报告情况,随后禁毒社工与企业员工通过面对面进行禁毒宣传,讲解基本的禁毒知识,再结合禁毒宣传册讲解过往案例,要求从业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

不仅如此,为增强社区青少年识毒拒毒能力,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组织开展了五节主题为“手绘扬清风,共筑无毒梦”禁毒绘画小组并顺利结班。活动中,禁毒社工运用PPT、视频等宣教工具讲解基础的毒品知识,让组员了解毒品的名称、特性及如何预防毒品,其次引导组员构思怎样绘画拒毒元素,最后小组成员一同将拒毒元素成果展现在团扇上,让组员通过小小的画笔将拒毒牢记心中,树立从小远离毒品的意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