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宝安团区委揽三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BN03    作者:王童

12月15日,为盘点深圳互联网行业一年来取得的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第三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2020年深圳优秀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等奖项。其中,宝安团区委在盛典上荣获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2020年度新媒体爆款作品优秀奖和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三个奖项,成为全市共青团系统获奖最多的单位。

据介绍,宝安团区委于2018年成立“青春宝安”融媒体中心,整合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形成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新媒体矩阵,在网络上零距离联系服务青年。目前,“青春宝安”自媒体全网粉丝已超过70万,播放和阅读量超9.82亿次,以有态度、有温度的青春形象,获得3800多万名青少年点赞。“青春宝安”微信公众号多次登上全国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排行榜,长期名列广东省共青团基层团委微信号榜单榜首,是深圳市共青团系统影响力最大的区级政务微信号。“青春宝安”抖音号推出抗疫系列短视频以来,在全国共青团系统排名第五。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宝安团区委策划推出的新媒体作品“30个感人的值班瞬间,记录2020春节最美逆行者”和“PICK宝安的1000个理由”分别获评2020年度新媒体爆款作品优秀奖和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采写:宝安通记者 王童 通讯员 陈婉滢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