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原创诗词昆唱《满庭芳·深圳历史人文颂》将亮相中国诗词春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8日        版次:BN04    作者:蒋津津

词作者方斌。

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深圳莞尔清音传统美学空间联合出品,宝安文化分馆昆曲文化馆承办和演出的《满庭芳·深圳历史人文颂》诗词昆唱节目将作为深圳传统文化代表,于12月20日亮相2021(第五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

据悉,2021(第五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主要致力于将传统诗词艺术与当代时尚文化生活进行融合,面向大众传播。12月20日,晚会在广西贺州录播,将在CCTV-9和CCTV-10播出。此次深圳选送的《满庭芳·深圳历史人文颂》诗词昆唱节目由著名书法家、诗人、第四届中国诗词春晚公益文化形象大使、第五届中国诗词春晚总顾问方斌教授作词,由江苏省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家、著名昆曲谱曲家迟凌云谱曲,由深圳自由音乐人周海波编曲,是集民乐、古风、昆曲等多种文化元素于一身的综合型演绎。

《满庭芳·深圳历史人文颂》将深圳有关的历史事件进行串联,古今交织,虚实结合,涉及之人物有将军赖恩爵、僧人杯渡禅师、孝子黄舒等,以此致敬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采写:宝安通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左汀汀 洪莞尔

附:

《满庭芳·深圳历史人文颂》

灵宝流晖,寒凝绝秀,任豪雄舞長缨。

三洲明誓,血染九龙横。

东纵鏖兵鼓怒,山辉泽美毓文声。

云溪泪,禅踪杯渡,铁骨总柔情。

年年,风雨后,归鸿目送,一夜倾惊。

广厦凭谁立,汤武勋名。

圆梦桑榆胜地,关山越,肝胆襟膺。

风云会,乾坤极目,最忆是鹏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