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准对口帮扶,不仅在经济层面

坪山把先进教育理念带到田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04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习性教育田东基地”正式揭牌。

精准对口帮扶,不仅仅体现在经济层面,也体现在教育层面。深圳坪山区对口帮扶田东县,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了田东,12月1日、2日,坪山区教育系统到田东推广“习性教育”。中山小学校长曾宇宁带队开展教研交流活动,并为“习性教育田东基地”揭牌,两地将促进教育融合结对帮扶,助力田东教育事业发展。

校长带来教育讲座

12月1日,坪山区中山小学习性教育讲师团的老师,为田东城北小学的孩子以及田东全县的教师们做了数学、英语、语文等科目的示范课,从习性课堂模式出发,解析如何将习性教育融入课堂中,表达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并与当地教师就习性教育课程设计理念、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山小学校长曾宇宁为田东的教师们带来了题为《习性教育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习性教育讲座。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教育哲学思想,曾宇宁阐述习性教育基本理念,提出“习性教育”是通过创设鲜明可感知的环境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性;从多个维度全面详细地介绍了习性教育课程体系建构,与“六习”的融合实施,在习性课堂模式及习性教育评价体系的实践探索;并通过实际数据的呈现,从学校发展、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影响与推广等方面展现了习性教育成果。

“教育基地”田东揭牌

2日上午,在两地教育系统的见证下,田东县中山小学“习性教育学校共同体成员单位”完成授牌,田东县教育局、坪山区中山小学同时为“习性教育田东基地”揭牌。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教育帮扶是坪山对田东扶贫协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坪山区教育局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以习性教育为载体加强了坪山与田东两地教育沟通,强化了教育扶贫的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信心。曾宇宁校长构建了习性教育六习课程体系,“习性教育”课程多次获国家省市区奖项,是深圳市好课程,是坪山区教育局推行品质课程进程中的典范之一,相关研究成果曾获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目前在全国成立了有多个学校参与的习性教育学校共同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