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博会意向成交额6.9亿元 智博会意向成交额11.4亿元

宝博会智博会圆满收官,“宝博汇”小程序吸引282家优质展商线上展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BN02    作者:蒋津津

怡亚通的工作人员正在与观众解释供应链。

8月8日,2020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2020宝博会)暨2020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EeIE2020智博会”)完美落幕。记者获悉,此次展会在交易成果上收获颇丰。据统计,智博会意向成交额达11.4亿元,宝博会“云展会”直播观看人次突破42万。

虽受疫情影响,但本届宝博会仍有300家企业参展,共吸引21201人到场参观采购,现场意向成交额6.9亿元。“宝博汇”小程序共吸引282家优质展商线上展示,展会期间同步108场直播、论坛、新品发布会等线上活动,观看人数累计超78万人次。不少老牌“宝企”纷纷借助此次宝博会表达对未来的期望和行业担当。

怡亚通:

以宝博会展现供应链优势

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

“供应链服务是极少数在深圳本土诞生并成长起来的行业,贡献了深圳市进出口金额的很大比例。”怡亚通副总裁邱普表示,供应链行业是鲜少被外界所知道的行业。参加宝博会不是单纯地为了赢得更多客户,更是为了展示供应链行业如何在城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让更多人来了解这个行业。她表示,供应链平台的整合、共享、协同特性,帮助深圳企业“专注核心业务、非核心业务外包”,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供应链平台可以帮助城市产业实现供应链运行降本增效,从而提高实体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各城市产业升级与城市经济增长。

“我们每年都参加宝博会,今年是第五年。”邱普表示,宝安区不仅拥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并且是拥有众多生产企业的智创高地,是发展供应链行业的不二选择。“以供应链管理改变中国,甚至改变世界。”邱普说,这是作为“宝企”“深企”的野心与追求,在未来,希望将把供应链红旗插遍全国。

银宝山新:

从宝博会再次出发

展现模具行业担当

“几乎每年宝博会,银宝山新都会参加,但却是美恩信息参加宝博会的第一年。”美恩信息副总经理洪先生表示,为了助力模具企业迈向智能制造,银宝山新成立了旗下全资子公司美恩信息,分享银宝山新在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模具+工业互联网”过程中所总结出的经验和成果。

洪先生表示,此次美恩信息所展示的智慧模具平台,将模具管理特点、SaaS模式与先进制造管理进行有机的创新融合,实现供应链资源共享,提高管理能力和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为模具产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他表示,作为国家及省模协的主要骨干企业,银宝山新携子公司参加宝博会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将在模具行业摸爬滚打几十年所积累下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其他同行。“模具行业是一个具有特殊性质的行业,而我们作为行业内资深的骨干企业,有责任借助宝博会这个大平台,将知识和经验分享出去,与大家一起提升模具制造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与效率,构建和丰富模具行业生态,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大华轴承:

感谢宝博会给予展示的平台

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产品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宝博会,没想到,一大早就有收获。”生产高精密微型电机轴承的大华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慧斌表示,因为今年疫情影响,许多国内外展会并不放开,企业在经营上受到不小冲击,而宝安区政府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之后,仍旧为“宝企们”提供宝博会这个大平台,是想企业之所想,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刘慧斌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宝博会,但他们就带来了全展会最小的产品——内径1毫米、外径3毫米、高1毫米的轴承;和最薄的产品——内径15毫米、外径20毫米、高3.5毫米的轴承。“只要有需要转动的地方就需要轴承。”刘慧斌表示,轴承广泛用于各类微型电机、伺服电机、无人机、手持云台、精密仪器、精密机床、机器人、汽车等领域。“其实轴承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无处不在,但大家对它有点陌生,所以也希望借助宝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产品。”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