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改革发展新动能

程步一到宝安区调研,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稳增长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BN02    作者:蒋津津

程步一(左三)在沙井调研城中村治理工作。

8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到宝安区调研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城中村治理、环卫一体化改革、人才服务以及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稳增长工作,坚持长短期结合,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一同调研。

确保“三季度经济明显好转、

全年经济增速转正”目标

座谈会上,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介绍了宝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宝安区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深圳西大门,同时较早部署推动复工复产,全国率先发布了县区级工业互联网白皮书,脱贫攻坚战、创文、污染防治、医疗、教育、文化等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当前正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新桥东片区城市更新等重大产业项目。姚任表示,宝安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全力落实好“六稳”“六保”,确保“三季度经济明显好转、全年经济增速转正”目标。

程步一对宝安区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宝安的防疫工作呈现快、准、实特点,效果明显;复工复产工作早部署、早推动,值得充分肯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要慎终如始统筹抓好防疫,坚决查摆封堵境外疫情输入的漏洞,严格做到常态化防控,全力守好深圳的陆上、海上和空中大门。

落实好“六稳”“六保”,

将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程步一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好“六稳”“六保”,将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朝着“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全力奋进。要长短期结合,按照市委“西协”部署,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打造更符合新时代经济发展趋势的产业体系,提升全区经济的质量并增强发展后劲。要面向湾区、提高站位,研究通过深中通道、空港等窗口,以合作共赢的产业共建机制对外拓展宝安的发展空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对宝安的定位谋划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克服困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党建引领,在重要岗位锤炼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同时严把廉政关,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姚刚、蔡英权、孟锦锦参加活动。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