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遇电单车着火 公交司机施援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近日,东部公交六分公司宝山车队驾驶员江涛和乘务员孙燕在运营途中发现有电动车起火,立刻下车灭火,受到乘客表扬。

当天下午,东部公交M359线在行驶途中,看见辅道上一台电动单车正冒烟起火,火势越来越大,如果不采取及时、有效的灭火措施,很容易在短时间内火情加剧,波及临近的车辆、财物、人员。江涛师傅见状赶紧将车停靠在安全区域,在征得车上的乘客同意后,迅速与乘务员孙燕互相配合,取下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冲向起火的电动车。伴随着阵阵浓烟和刺鼻的味道,江涛师傅熟练地拔下灭火器捎子对着大火猛喷洒干粉,不到3分钟便将火扑灭。交警随后也赶到现场,看见江涛师傅的救火行动立即竖起大拇指。

电动车车主李女士表示,自己当时赶着去工厂上晚班,没想到电动车会突然起火,幸好遇上了热心的江涛师傅帮忙救火才没有酿成大祸。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