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集中资源精准对标 坪山全力冲刺创文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PT04    作者:曾海城

日前,李勇(左二)率队到阳光小学、益田假日世界等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近日,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暨坪山大道公益广告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吴筠,各街道、各创建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

全力冲刺,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李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必然要求,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打折扣,真抓实干,从现在开始全力冲刺,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对标测评体系,集中资源,全面查漏补缺,点面结合、靶向发力,逐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一本账目、一清二楚、清除到底”;要加强统筹协调,区文明办切实发挥牵头抓作用,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处置、反馈,全面把控创文工作进度,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完成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吴筠要求,各单位要按部署要求狠抓落实,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迅速行动,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态度、最快的行动,充分展示创新坪山发展成果,集中体现城区建设良好风貌;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务必做实。各单位要对标创建标准,分片包干,细化责任,对实地点位逐一排查,立即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精准到位;加强宣传,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8月10日上午,李勇率队到阳光小学、益田假日世界、华润万家超市等地,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在阳光小学,李勇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校园内外公共设施、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

李勇指出,各部门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持续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特别是正值假期,要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抓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日常文明礼仪教育,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对照测评体系 瞄准问题短板

随后,李勇一行来到益田假日世界和华润万家超市,实地检查周边环境情况,并对部分地段发现的乱扔杂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现场要求整改。

李勇表示,商场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项目。相关单位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在环境提升、氛围营造等方面再接再厉,让群众真正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李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创新坪山的必然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测评体系,瞄准问题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