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岗街道:青少年志愿者共绘碧水蓝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14日        版次:BN07    作者:蒋津津

松岗青少年志愿者共绘碧水蓝天主题活动。

为提升辖区未成年人和青年文明素养,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8月7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松岗街道文化广场开展松岗青少年志愿者共绘碧水蓝天主题活动,吸引辖区1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用画笔书写对美好家园的憧憬。

活动现场,100名青少年志愿者分成10组,分别在10张5米长的社会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深圳成立40周年等主题的画布上进行创作。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红红的太阳、绿绿的草地、天安门城楼和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参加比赛的青少年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发挥着想象力,构思出心中最美的图案,画出各自心中的“地球”美丽模样。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的绘画图案,参赛者们以忘我的状态——趴着、跪着,在画布上认真作画。

比赛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向在场观众们展示了自己精心绘制的作品,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经过活动现场大众评审投票,活动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7个,其中文明行为小队获得一等奖;垃圾分类小队获得二等奖;护河治水小队获得三等奖;交通文明小队、绿色环保小队等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拿着作品合影,青少年志愿者吴攸表示:“真的是太开心了,以后要多参加这么好玩有意义的活动。”志愿者肖玉芝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和树立环保意识的机会,既锻炼了绘画能力,又拉近邻里朋友们的距离,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