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装到站提醒神器,提供便民服务袋

东部公交开展特色车厢服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PT05    作者:曾海城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近日,东部公交六分公司开展多项特色车厢服务项目,活动包括“到站提醒神器”“便民服务袋”“暖心雨伞”“按摩靠垫”四个项目,分别在宝龙车队、创景车队、宝山车队、龙田车队、光祖车队和坑梓车队共371台车上实施。

为了避免乘客坐过站,车队设计制作了一张铁质材料的“到站提醒神器”面板,上面粘贴了一张该线路的站点表,能够吸附上彩色磁力贴,将其安装在驾驶员室仪表台左上方,这样既不碍事,位置也非常醒目。乘客问询站点后,驾驶员可以将磁力贴放在要下车的站点。到站后,在车载报站器报站时,驾驶员也能够第一时间口头提醒。

为解决乘客在车厢中的不时之需,各车队结合线路实际情况,精选出部分途经坪山、龙岗各主干道且客流量大的线路,在车厢内开展“便民服务袋”项目。在每台车厢显眼的固定位置放置一个便民服务袋,每个便民袋设置7个口袋,每个口袋做上物品相对应的图标,分别放置出行小常识、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贴、一次性雨衣、雨伞套等物品。袋子上设置有二维码,乘客可以扫码填写问卷调查,后续各车队也将根据乘客的使用情况及反馈意见,对便民袋的物品进行添加,以切实做到方便乘客。

除了“到站提醒神器”和“便民服务袋”活动,东部公交六分公司还针对各线路情况,在宝山车队开展“暖心雨伞”免费借用活动,在坑梓车队开展“按摩靠垫”活动。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