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搭乘128米梦幻摩天轮!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将于8月对外开放

公园项目总投资15.15亿元,用地面积27.61万平方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5日        版次:BN03    作者:蒋津津

6月3日,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凉亭已几乎完工,在蓝天绿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据悉,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将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公园已全面复工,工人们正全力以赴加紧建设,园内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打造大湾区“新型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了解,滨海文化公园(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38.14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布置演艺中心、商务办公、国际精品酒店、大型游乐设施、海滨文化公园等。其中,海滨文化公园项目由政府投资,总投资15.15亿元,用地面积27.61万平方米。滨海文化公园(一期)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大湾区内的“新型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前海和宝安中心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公共设施、景观环境、城市活动等空间支持,增强城市开放性与活力。

为了一睹滨海文化公园“芳容”,记者提前“尝鲜”一把。当记者试着漫步在景观大道时,道路两旁鲜花争奇斗艳,高大的加拿利海枣树伴着微风轻轻摇曳,颇具海滨风情。在大道的右侧,由建筑大师严迅奇担纲建筑设计的“湾区之声”演艺中心,独具匠心的“水流蚀石”造型,如同美妙的“音符”悦动于前海湾畔。当阳光洒在浅色的建筑外立面上,又穿梭于缝隙间时,建筑显得现代又精致,与远处的宝安区青少年宫、宝安区图书馆遥相呼应。建筑底层连接的浅水池倒映出演艺中心的绰约风姿。据悉,池中还“暗藏玄机”,设有可升降的喷泉设施。当灯光秀、水秀在这里上演时,市民就可大饱眼福。

亮点:

搭乘128米的梦幻地标摩天轮,

俯瞰宝安中心区与前海湾景色

在景观大道左侧,三个造型独特的伞形钢体建筑分布开来,极具视觉冲击。它们由观景廊桥串联在一起,结合四周的景观绿岛,仿佛三朵散落在庆典广场上的蘑菇。庆典广场中央设有旱地喷泉,晶莹的水柱上下跃动,地面的光柱不时闪烁,水与光在此构成了一幅灵动的画面。

沿着景观大道走到尽头,便来到公园内看海的最佳观景点——观月台。市民无论是站在景观草坡上,还是坐在台阶上,又或是走在下沉广场的海滨步道上,都能一览宝安一线海景和前海自贸区的繁华城景。飞越出海湾的景观桥将会成为市民拍照取景的“打卡点”,近海体验非凡。

沿观月台的下沉广场拾阶上行,洁白的贝壳凉亭便映入眼帘,饱含海洋元素。市民可以在此休憩纳凉,孩子也可以在凉亭前浅水区玩耍嬉戏。步道周围满是绿植花草,姹紫嫣红,生机盎然。记者细心一看,还能从树木间隙瞥见不远处的“湾区之光”摩天轮。就在不远的将来,市民可搭乘这座高达128米的梦幻地标摩天轮,在可容纳25人的专属“云端客厅”中俯瞰宝安中心区与前海湾景色,感受独一无二的高空体验。

亮点:

14个异形钢结构单体用钢量5000吨

为国内最大的异形钢结构群体

在文化主题片区,大量异形结构梁、板、柱组成的“异形侠”格外引人注目。据记者获悉,14个异形钢结构单体用钢量5000吨,为国内最大的异形钢结构群体。其中,广场上设置的三腿、两腿凉亭单体构件为异形多曲面结构,异形构件近万根,内外8层结构,创国内景观类异形单体之最。

据悉,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倾力打造,获得了ASLA景观规划设计荣誉奖项。在设计上,设计师们综合考量建设时序、用地属性以及场地标高。根据其不同的雨水汇流及空间布局条件,公园可分为5个海绵区域,全面实现雨水的滞留、渗透、过滤和净化,共同打造全过程海绵系统,使其成为大湾区海绵示范项目。项目达到全球绿色环保建筑LEED-ND金级认证标准,成为绿色生态建筑典范。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林霖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