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港二期项目施工大干快干 助力宝安南北电力大动脉无缝对接

计划于12月底完成管廊建设2717.73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5日        版次:BN03    作者:张艳丽

空港二期重庆路段始发井顶进筹备中。

空港二期福凤路段施工大干。

塔吊转动、机械轰鸣,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往来穿梭,这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是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下称,空港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空港二期项目复工后,项目管廊主体施工正有序开展,日产值已突破200万元。当前,空港二期项目紧紧咬定年底目标任务,大干快干、实干勇干,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管廊建设540.54米、9月底前完成管廊建设1592.42米,12月底完成管廊建设2717.73米。

为深圳市十五个重点区域

地下管线建设之一

空港二期综合管廊是粤港澳大湾区内部核心电力输送通道,是深圳市政府统筹规划的十五个重点区域地下管线建设中的一个,也是宝安区“一纵、一横、三片、多分支”地下综合管廊布局系统中“一纵”的重要组成段。据介绍,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管廊线路全长10.42千米,计划工期32个月,工程分A、B两段。

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建成后,将实现宝安区南北电力输送大贯通,对于确保深圳市核心电源丛林站向大空港及宝安西北部电力负荷中西区电力输送畅通,大大改善沿线道路和景观提升改造,提高各类入廊管线抵御地震、台风、冰冻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对提升大空港区域乃至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重新编排2020年施工计划,

调整各分部分项节点工期

受疫情影响,在确保年底目标不变的基础上,该项目施工时间仅剩不到8个月,而未完成产值则多达4亿。又因项目处于已建成区,周边居民密集,且横跨宝安大道、穗莞深城际铁路及多条道路,交通、环保等要求高,项目整体工期压力十分巨大。

针对严峻的工期形势,空港二期项目及时整合生产要素,在保持最终节点不变的基础上,重新编排2020年施工计划,调整各分部分项节点工期;开展各工区施工竞赛,严格节点奖罚考核;优化资源配置,材料集中供应;积极沟通当地政府、业主单位,协调交通疏解、沿线施工扰民等问题;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增加劳务作业人员至352人、大型机械设备至25台;设置早会制度,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前一日的工作,解决现场实际问题,梳理当日任务;同时,成立项目部工程经理负责的安全督查小组,紧盯现场管理,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的发生,有力助推施工进度。项目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采取“5+2”“白加黑”倒班作业的抢工模式,同时展开打桩、抢底板、管廊浇筑等多个作业面,坚持全方位不间断作业。

采写:宝安通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牛路彬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