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与扶贫攻坚战,发挥宝安教育优势,促进受援学校教育理念更新”

宝安17位教师支教广西都安大化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3    作者:蒋津津

2020年春季赴广西都安、大化执教教师座谈会。

5月13日,宝安教育系统新一批共17位公办教师接力,逆行出征,前往宝安区对口帮扶的广西都安、大化两县支教。12日下午,宝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赴广西都安、大化支教教师座谈会”,在会上,滨海小学教师高春艳和宝安小学教师丁飞亚作为支教教师代表,分享了支教经历与感悟。宝安区对口办主要负责人、宝安区教育局分管同志、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了17位支教教师,为教师们送上防疫物资等,并合影留念。

“立足课堂主阵地,上好课”

据了解,此次出征广西都安、大化两县支教的17位教师包括:宝安职教集团罗樟与于德林、建安小学石文、黄田小学陈丽平、官田小学刘晓敏、海旺学校马天麟、孝德学校林湧南、灵芝小学陈世安、滨海小学高春艳、石岩公学周亦平、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曾雅敏、海湾中学任芸、坪洲小学李恺、航城学校陈雅丹与方楚铭、宝安小学丁飞亚、海港小学陈智勇。他们将分别前往广西都安、大化两县学校,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教学任务。

“立足课堂主阵地,上好课。”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勉励老师们珍惜机会,参与扶贫攻坚战,发挥宝安教育优势,促进受援学校教育理念与模式的更新。同时,温福华表示,希望老师们在外要注意安全,促进民族和谐交融,并祝愿老师们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不辱使命。“高高兴兴出去,平平安安回来,”温福华说。

被赞带动全乡教育的提升,

是当地教育的“一池春水”

在会上,优秀支教教师队伍的突出代表,滨海小学的高春艳和宝安小学的丁飞亚分享了上学期在当地的支教工作及经验。

“毛坯房里,一张连床单都没有的简易木床,就是当地学校为我准备的宿舍。2019年8月30日抵达都安县高岭镇中心小学支教的第一晚,我只能用背包当枕头对付了一宿。”高春艳很快融入了当地的衣食住行,安心扎下根来。在支教期间,她为当地带去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引领当地教师成长,并受到都安县委书记、都安县教育局局长的肯定,高度赞扬高老师出色的教学能力,称赞高老师一人带动了整个乡教育的提升,是当地教育的“一池春水”。

丁飞亚是宝安小学去年9月1日选派到大化县北景镇中心小学支教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应对方所需负责教低年级数学。在支教期间,除了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丁飞亚还牵线搭桥,促成结对学校教师交流互访,并为帮扶学校争取到价值超过28万元的15套捐赠的书法教学软件,供北景镇中心小学及北景镇下辖的六华、汉达等9所村小和15个教学点使用,惠及112个班级5000余师生。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深谙此理的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与扶贫协作。据了解,在去年,宝安区教育部门共推动区内16所学校与都安大化两县16所薄弱学校结对子,充分发挥宝安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大力推动当地学校管理水平、教学工作、教师素质等全面提升。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郑庆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