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疗+农业”跨界牵手 建前沿营养健康组学研究中心

深圳三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NA07    作者:李榕

5月14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简称“深圳市三医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下简称“基因组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成立“前沿营养健康组学研究中心”。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表示,此次双方“跨界”合作,将围绕基因与健康相关的研究领域及其关键技术,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及应用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临床诊疗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人源化抗体制备特别是大型动物的人源化器官研究、基因编辑、营养健康组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针对重大健康问题,特别是感染性疾病患者的群防群治,积极推进大规模社区人群的应用组学研究以及疾病基因组学研究,系统分析样本社区特定人群的健康状况,如营养需求和代谢特征,通过营养健康组学研究,实现人群健康干预关口的前移,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1日刚刚公布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对象中,深圳共有4人入榜。其中两位就是基因组所黄三文和深圳市三医院张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