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行政服务大厅提供高效服务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7    作者:蒋津津

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预约办”全面推行。

  福永 街道

为实现防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助力经济平稳运行,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以下简称“行政服务大厅”)在全方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审批工作“不打烊”、政务服务“不断档”。

网上预约办理是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今年推出的便民服务之一。为充分保障公众健康、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染风险,行政服务大厅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确保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不误。记者在行政服务大厅看到,所有市民都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已通过网上预约的市民现场取号或使用手机在线取号后到业务办理窗口等候办理。“我是通过网上预约到这里办理业务,到这里刷身份证取号等了2分钟就到我了,进入行政服务大厅前再次测体温、消毒,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在行政服务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文小姐对于福永推出网上预约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另一位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通过“i深圳”APP、“宝安行政服务”进行预约的,“感觉很方便也很安全。”

据了解,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一手抓便民服务提升,保证办事群众安全健康的同时,为企业和群众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月份以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共受理业务6920件,网上办理率为100%,共收到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4803条,满意度为100%。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黄海贵 高晓莹

  数字

2月份以来,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共受理业务6920件,网上办理率为100%,共收到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4803条,满意度为100%。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