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活动阵地建设 搭建代表履职平台

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用,张志彪寄语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7    作者:蒋津津

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用。

  新安 街道

5月7日上午,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用,辖区41名各级人大代表有了新的履职“根据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苏喜金,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新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田庄以及30余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占地面积约500㎡

内设七大功能区

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以“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宪法法律实施和全心全意服务新安人民”为目标定位,是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们依法开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进行议事督政、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场所。其位于中粮创芯公园研发中心,占地面积约500㎡,内设宣传展示区、教育培训区、接待接访区、交流例会区、学习提升区、行政办公区、宪法广场等七大功能区,搭建了“宣传展示、依法履职、两个联系、学习培训、代表讲堂、议事督政、建议督办和立法实践”等八大服务平台,为辖区人大代表和选民提供履职、学习、培训、交流和服务的新阵地。

新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人大代表之家”对拉近代表与代表之间、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推动新安人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在推动新安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该街道将以“全周期工作表”安排和开展全年各项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全面推动“人大代表之家”各项工作,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为“人大之家”、“代表之家”、“选民之家”,确保“人大代表之家”真正发挥阵地作用。

启用仪式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并在宪法广场举行了“人大代表宣誓”活动。“街道为代表安了一个完美的家,创建了功能齐全的代表履职新阵地,提供了优良的服务选民的环境,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饱满热情,铆足干劲、倾听呼声、回应关切,进一步加强‘两个联系’。”新安辖区的市、区人大代表梁金兴说。

利用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崭新平台

组织好代表开展各项履职活动

近年来,新安街道人大工委探索“四个一”人大工作新模式,打造了“人大代表之家”和建设4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2019年,新安试点实施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选制工作,同时开展了“一站一品”特色创建:海裕人大联络站探索出“全周期工作法”,这一工作经验被市人大常委会写入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工作报告;宝民人大联络站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建立“一中心多站点”履职体系;洪浪人大联络站在疫期开播线上“惠企直播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乐人大联络站创新“安乐夜话”线上线下选民接访、为民办实事的样板工作模式。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人大代表们也纷纷捐款赠物,助力企业、群众共渡难关。

张志彪充分肯定了新安街道人大工委的各项工作,对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行动、依法履职表示感谢,并在“人大代表之家”的留言榜上题写“永远忠诚服务人民”的寄语。他要求新安街道人大工委切实将“人大代表之家”建成联系服务选民的根据地、收集社情民意的中转站、解决民生问题的快车道;要利用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崭新平台,组织好代表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志彪强调,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特色化建设,依托基层联系群众的坚实平台,充分发挥出、发挥好代表们各个方面的主体作用,为宝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尽责履职、主动作为、积极贡献。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徐维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