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永街道

开展清除“四害”行动 为居民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6    作者:蒋津津

福永街道开展杀蚊灭鼠清除“四害”行动。

近日,福永街道在日常开展消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行动,全方位、拉网式开展杀蚊灭鼠清除“四害”专项统一行动,有效清除病媒孳生地,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蚊、蝇、蟑、鼠繁殖、生长、活动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预防登革热等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提高市民健康生活品质,5月以来,福永街道城管部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在辖区开展统一消杀行动,以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灭“四害”为主,重点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公厕、工业园区、绿化地、闲置空地、农贸市场周边、主干道及下水道喷洒和投放除“四害”药品。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发动居民将房前屋后所有能积水的容器彻底清理、倒置存放;加强宣传,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除四害卫生活动中来,让居民了解除“四害”的意义和必要性,普及科学除“四害”的方法以及除害防病知识。

据统计,今年5月初至今,该街道消杀覆盖面积约363万平方米,安装防蚊闸204个和毒鼠屋69个,使用灭鼠药物403公斤、灭蚊药物301.5公斤、灭蝇药物96.4公斤,灭蟑药物272.6公斤,清理孳生地631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黄海贵 黄钰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