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海街道

短视频云祝福上线 开展多主题感恩母亲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8    作者:蒋津津

福海街道开展多形式、多主题的感恩母亲活动。 叶慧萍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福海街道按照宝安区相关要求,组织辖区七个社区开展以“小家大爱·宝安有你”为主题的母亲节文化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居民妇女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多形式开展母亲节活动

各社区彰显福海温情

5月9日下午,稔田社区妇联向35个抗疫一线的母亲赠送了康乃馨,同时,还带领社区内两位贫困妈妈去商场购买衣服,以及提供检查电路煤气等一系列生活服务。除此之外,新田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居家共迎母亲节,‘疫’期线上秀风采”的活动。活动分为美食战“疫”、文艺战“疫”、健身战“疫”等环节。塘尾社区举办了“定格时光,感恩母亲”摄影作品拍摄活动,由社区评选不同等级的作品。各社区各出奇招,展现出感恩母亲的浓厚氛围。

短视频云祝福上线,

勇敢向妈妈表达爱

福海街道七个社区通过开展寻找“美丽母亲”“最美家庭”及“‘云祝福’宝安母亲”短视频活动,关注、关爱和支持母亲发展,挖掘向上向善、智慧美丽的“美丽母亲”和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的“最美家庭”。通过“我与母亲的合影”或“母亲写真照”的方式,收集社区居民与母亲的合影瞬间或值得纪念的照片,制作成宣扬母爱为主题的母亲节祝福的短视频,勇敢向母亲表达爱。

据记者了解,接下来,福海街道还将开展创建“无疫小区”家庭行动、“我爱我家”之“家风故事汇”线上活动。街道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温馨幸福、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促进邻里和谐,营造孝亲敬老氛围,助力辖区妇女儿童友好工作。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蔡碧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