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乡街道

流塘社区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一次“特殊”的母亲节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BN08    作者:蒋津津

西乡流塘社区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母亲博爱善良的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社区氛围,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西乡街道流塘社区党委开展了上门慰问特殊母亲群体的活动,为失独母亲、残疾母亲和社区内70岁以上的党员母亲送上节日慰问品。

在上门探望时,社区工作人员为失独母亲、残疾母亲和高龄党员母亲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果篮等生活慰问品,同时,像母亲们的孩子一样,关心母亲们的身体情况,聊聊日常喜欢做些什么开心的事情,询问生活上是否有什么困难的地方,让母亲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社区工作人员也收到了母亲们的关爱和感谢。

在流塘社区中,有一位母亲叫黄阿婆。她的儿女和爱人都先后离世,只剩下她独自生活。当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黄阿婆时,她感到很高兴。“社区一直很关心我,每月都会有人和我联系。好多工作人员路过我家时,都会特意到家里问下有什么困难;逢年过节时,也会有社区干部领导前来看望我。我有什么困难,大家都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帮我解决。”说着,黄阿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乡街道流塘社区践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活动之一。流塘社区还将持续开展更多针对关爱社区居民的活动,尤其是继续关注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和困难人群。

采写:宝安通见习记者 蒋津津 通讯员 蔡满红 彭赐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