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增划停车位完善供给 为辖区骑行者送头盔

马峦街道深化交通安全整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6    作者:曾海城

近期,马峦街道紧紧围绕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阶段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针对停车难问题,通过召开会议,增划停车位来完善供给、加强管理,并多次联合坪山交警,开展骑乘电动车戴头盔宣传劝导整治行动。

联合交警在辖区主干道排查违停

“您好,请记得戴好头盔。”在马峦街道黄沙坑居民小组,工作人员手持安全宣传资料,提醒辖区居民“戴头盔和戴口罩一样重要”。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马峦街道道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路上车辆违停现象时有发生。为保障居民出行畅通,马峦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在体育一路、新合路、体育二路、江边路等辖区主干道,排查车辆违停情况,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拒不驶离的进行处罚。

针对停车难问题,马峦街道交安委办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辖区涉交通违停扣分较高路段,召开施划停车位会议,协调坪山区交安委办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增划停车位来完善供给、加强管理。

多次为辖区电动车骑行者送头盔

戴好头盔,“系”住安全。为增强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预防电动车交通事故,马峦街道多次联合坪山交警,开展骑乘电动车戴头盔宣传劝导整治行动。

除了宣传劝导,马峦街道还多次为辖区电动车骑行者送头盔。仅在4月15日开展的“赠头盔,送安全”宣传活动中,马峦街道交安委办就赠送出20余顶头盔,倡导居民文明出行。

检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信息

马峦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和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前往深圳市正堡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漠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检查企业车辆登记信息、驾驶员登记信息和应急预案等,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马峦街道还专门组织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共出动16人次,排查了70处,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处,现已整改完成6处,整改率达100%。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吴玲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