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坪山“卫小二”再出动,清扫不停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为进一步深化战“疫”志愿服务,“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抗疫”和“创文”工作,守护美丽坪山。据统计,上周共有12支菜市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伍165人展开行动。

坪山“卫小二”是坪山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义工,每周持续走进全区所有营业的菜市场,积极开展“清洁坪山 守护家园”——“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上周共有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伍165人展开行动,走进全区12个正在营业的菜市场(另有两家正在升级改造),对各个菜市场及周边进行清洁,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截至目前,累计1224人次参加该项志愿服务。

江岭市场还组成一支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主要是由一群年轻的妈妈组成。队长陈玉荀是区“十佳优秀义工”。在她的带领下,菜市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微信群,线上发布义工服务通知、沟通协调时间、分享活动剪影等等。这些妈妈义工们将居家卫生打理的“技能包”搬到了社区菜市场,充分发挥了女性的特长,爱干净有耐心,每周将卫生死角彻底地清洁一次。20多名菜市场志愿者成为了社区居民“菜篮子的守护者”,获得市民群众和菜市场工作人员的点赞好评。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