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客车厢内抽搐 驾驶员及时协助救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7    作者:曾海城

5月11日,一名乘客乘坐公交车突然抽搐,东部公交驾驶员马上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拨打120求救,并在指引下帮乘客做简单的救助工作,帮助乘客渡过难关。

当天早上9时许,东部公交M384线驾驶员叶耀明驾驶车辆行驶到上坝社康路段时,突然听到车厢后方传来响声。从后视镜观察到一位乘客倒在车厢的后门位置,叶耀明赶紧将车辆安全停靠好,走到车厢后门查看情况。

看到乘客一直不停抽搐,驾驶员立即拨打120紧急救援,并说明情况。医护人员告知,不能盲目施救,让驾驶员先帮其将口罩去掉,原地等待救援。驾驶员拨打电话向车队质管员报备情况,并用乘客的手机联系其家人。经过拨打多个电话后,终于联系到该乘客的丈夫,了解到详细情况。原来,该名乘客有旧病史。救护车随后到达现场,驾驶员告知准确信息后,医护人员表示幸好驾驶员及时联系救援,如果身边没人发现是很危险的。当天下午,该乘客的丈夫致电车队,表示妻子已无大碍,感谢驾驶员及车队的及时帮助。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张丹丹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