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子陪伴,引导孩子科学上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5    作者:曾海城

近日,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开展了主题线上讲座及为期14天的科学上网习惯养成打卡活动,共有20对亲子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活动提升亲子的沟通能力及有效陪伴能力,引导孩子养成良好健康的上网习惯。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老师,针对“孩子的需要-家庭互动-游戏的三角关系”做剖析。在14天的打卡活动中,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的工作人员从亲子陪伴入手,每日分享亲子互动打卡游戏,包含舒尔特方格,穿越雷区等,既能增强亲子的沟通能力,也能引导孩子将注意力从网络游戏中转移。同时还制定了14天的科学上网习惯养成记录表,引导家长将孩子每日花费的电子游戏时长及亲子陪伴时长记录下来,通过14天下来观察孩子的改变情况,并通过家庭会议的方式,让家长及孩子能及时对每周上网情况进行总结和反思,制定下周科学上网计划。

活动过程中,有家长表示结合家庭会议的形式来打卡很新颖且能增加家庭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让自己与孩子之间能够做到真正有效沟通、高效陪伴、高效学习。

  

采写: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沈妙玲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